常見疑問

購買前

該選哪個型號呢?
Raycop是為了淨化潛藏在床褥中的蟎蟲及其屍體與排泄物、PM2.5、黴菌、細菌、花粉、皮屑等,由醫學博士研發的床褥淨化產品。各種型號的產品各有特點。請根據要求及使用目的,參考“選擇適合你的Raycop”介紹來挑選型號款式
>>選擇適合你的Raycop
Raycop是為了淨化潛藏在床褥中的蟎蟲及其屍體與排泄物、PM2.5、黴菌、細菌、花粉、皮屑等,由醫學博士研發的床褥淨化產品。各種型號的產品各有特點。請根據要求及使用目的,參考“選擇適合你的Raycop”介紹來挑選型號款式。
>>選擇適合你的Raycop
對於如何選擇型號款式,我們接受電話和電郵諮詢。歡迎各位踴躍查閱諮詢。
>Raycop客戶服務中心電話:2742-8311
辦公時間:9:00-17:30(週末及公眾假日除外)
電郵:info@harbourmark.com
>>百老匯專賣店
重量、大小如何呢?
在“選擇適合你的Raycop”專欄,將能瞭解到各機種的重量和大小等。
>>選擇適合你的Raycop
在“選擇適合你的Raycop”專欄,將能瞭解到各機種的重量和大小等。
>>選擇適合你的Raycop
Raycop使用方法
插入電源插頭,運用操控桿上的功能鍵,“長按三秒功能鍵解開兒童鎖
功能”,將機身置於被褥等紡織品上,慢慢地推動往返。
基本操作:“Raycop快速淨化法”僅用1分鐘完成基本床褥淨化;“Raycop徹底淨化法”用5分鐘完成全面淨化。供您使用時作參考。
>>Raycop快速淨化法
>>Raycop徹底淨化法
耗材的更換期限有多久呢?
·標準過濾網
使用過後請用水清洗。當污垢逐漸難以脫落或網眼出現堵塞和損壞時,應予以更換。一般情況,在每天使用,每次使用10分鐘的情況下,更換期約為
6個月。
·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
如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更換燈亮起,或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更換顯示視窗,有一半範圍呈現紅色時,請更換新品。如按每天使用10分鐘計算,RS濾網更換期約為18個月,LITE約為12個月,RP約為18個月。
·UV紫外線燈管
紫外線燈管的平均壽命為連續工作6,000小時(實驗室環境下)。當燈泡忽明忽暗或出現損壞時,請更換新品。
·床褥專用旋轉刷
當產品損耗致不能充分發揮其性能時,請更換新品。
※各種耗材均可在百老匯專賣店購買
>>百老匯專賣店
Raycop能用來淨化什麼物件?
可用於棉被、床褥、毛毯、枕頭、靠墊、坐墊、絨毛玩具、布藝沙發、地毯等紡織物品的清潔。羽絨被褥也可使用。
不適用於:帶刺繡和有凹凸面的布料;經過防蟎蟲加工的布料;綿羊毛皮、電熱毯以及其他特別物料、皮具、硬質地板。
配件與耗材
在Raycop機身上,耗材有:標準過濾網、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,其它配件:紫外線殺菌燈管,需另行銷售。詳情請參考產品介紹網頁。
>>RN的配件・耗材
>>LITE的配件・耗材
>>RX的配件・耗材
使用時要注意哪些事項?
·切勿讓紫外線燈管直接照射到人和動物身上,不要用眼睛注視。
·切勿讓幼兒及孩童使用。
·不要吸入水或汽油、稀釋劑、酒精等揮發性物質,也不得吸入刀具、圖釘、帶火星的殘灰、墨粉等。
·請不要使用本公司正品以外的耗材。
·可用於紡織物品的淨化,但不適用於:帶有刺繡和凹凸的面料,防蟎面料、皮具、硬質地板。其他方面,請遵照說明書中列出的注意事項使用。
Raycop應如何保養呢?
·Raycop機身
請用乾布輕輕擦拭。
·集塵盒與標準過濾網
為了有效地清除蟎蟲、PM2.5等有害健康物質,最好在每次使用後徹底處理集塵盒裡的垃圾,最好使用水洗方式清洗標準過濾網。清洗時將整個集塵盒放入水中,在水裡取下標準過濾網進行清洗。洗完後,經完全晾乾後方可使用。
當標準濾網上的污垢變得難以清除,或網眼堵塞及損壞時,請予以更換。更換期根據使用頻度而有所不同,一般而言,如果每天使用1次,每次使用10分鐘時,更換期大約6個月。
·當集塵盒內部暗角的污垢難以清除時
將盒放入混和洗滌劑的水中浸泡約5分鐘,再往集塵盒加入洗滌劑,並用手封蓋入口,並搖晃數次。
·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
當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更換指示燈閃爍時,請進行更換。更換期按每天使用10分鐘計算時,RS約為18個月,LITE約為12個月,RP約為18個月。耗材可在百老匯專賣店購買。
>>百老匯專賣店
·吸入口淨化
請用柔軟淨化布等將異物擦拭乾淨。
·UV紫外線燈管淨化
請定期用乾布等擦拭。
您亦可以點擊以下連結瞭解如何維護產品。
>>RN的產品維護
>>LITE的產品維護
>>RX的產品維護
保養期詳情?
Raycop主機享有原廠保養1年。(微過敏原濾網與標準過濾網等耗材除外)
如何檢查與修理?
當產品出現問題時,請諮詢客戶服務中心。
>Raycop客戶服務中心電話:2742-8311
辦公時間∶ 9:00-17:30(週末及公眾假日除外)
能在海外使用嗎?
電源配置與香港相同的國家可以使用。不過在其他頻率及電壓不同的國家則不能使用。即使使用變壓器,也可能導致破損及發生火災,故請切勿使用。因使用不當發生意外事故,本公司不承擔任何責任。
備註:香港地區銷售產品的電源配置: 220V 50Hz
實際使用過的用戶的評價如何呢?
請參考“用戶心聲”。
>>中國用戶心聲
>>日本用戶心聲
會考慮將來售賣RS嗎?
我們會因應香港市場來考慮。

購買後

標準過濾網中積存的粉末狀垃圾是什麼東西?
堆積在標準過濾網裡的粉狀垃圾中,包含有蟎蟲及其屍體與排泄物、PM2.5、黴菌、細菌、花粉、皮屑、頭髮等。
如何處理集塵盒中堆積的垃圾?
將整個集塵盒置入水中,卸下標準過濾網後用水清洗。當污垢頑固難除時,可用刷子輕輕地洗刷。如用開水洗滌,則可能導致彎曲變形,因此請用冷水或溫水洗滌。洗滌後,應待完全風乾後方可使用。
標準過濾網的清洗和更換期如何決定呢?
使用Raycop之後,請清潔標準過濾網,將整個集塵盒置入水中,卸下標準過濾網用水清洗。如用開水洗滌,則有可能導致彎曲變形,因此請用冷水或溫水洗滌。洗滌後,應待完全風乾後方可使用。
對於更換時間的選擇,應在污垢難以清除或出現損壞時進行更換。根據使用頻度會有差異,一般約每6個月進行一次更換。
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的更換期如何決定呢?
當濾網更換燈亮燈,或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更換顯示視窗,有一半範圍呈現紅色時,請更換新品。如果每天使用10分鐘, RS更換週期約18個月,LITE約為12個月,RP約為18個月。耗材可在百老匯專賣店購買。
>>百老匯專賣店
Raycop在睡前還是起床後使用更有效?
睡前使用更有效。去除蟎蟲、淨化PM2.5和灰塵後,乾淨被褥讓您睡得更香甜。由於採用標準過濾網和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這兩種篩檢程式,因此排氣非常乾淨,如介意晚間使用時的機器聲響,則請白天使用。
如何確認紫外線燈管是否亮燈呢?
可在紫外線殺菌燈管頂部,靠近中段位置的確認窗來觀察有無藍光出現。如眼睛直視紫外線燈管,或被直射到皮膚上,或有可能傷害身體,敬請務必注意。此外,Raycop採用安全設計,附帶自動感應器,當離開被褥等物件時,紫外線燈管會自動熄滅。
紫外線殺菌燈管壽命有多長?
紫外線殺菌燈管在連續使用下,平均壽命為6,000小時(實驗室環境)。當燈管失效時,請更換新品。耗材可在百老匯專賣店購買。
>>百老匯專賣店
紫外線殺菌燈管可持續照射使用嗎?
如在相同位置長時間照射紫外線燈的話,有可能對物件造成變色等損傷,應予避免。
使用時,被袋和床單應否除去?
不必除下被袋和床單就能使用。由於蟎蟲、PM2.5、灰塵非常微小,可以從被褥中被吸入集塵盒。
過濾網更換亮燈後,發出聲音該如何處理?
這是更換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的反應,請予以更換。使用RS達89個小時(※(1)),LITE 60個小時(※(2)),RP 89個小時後(※(3)),會自動顯示。 如不及時更換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,將不能正常地去除微小粒子。 RS、LITE、RP各型號產品在更換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後拔出集塵盒,按下復位鍵之後,警告聲響就會消除。
※ (1) 89個小時=每天使用10分鐘時,約為18個月
※ (2) 60個小時=每天使用10分鐘時,約為12個月
※ (3) 89個小時=每天使用10分鐘時,約為18個月
淨化器中所使用的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有哪些特點?
對直徑0.3μm (小於PM2.5)的極微小粒子的過濾效果達99.8%以上(RS99.9%,LITE99.8%,RP99.9%),防止二次污染,可達到與空氣淨化器同樣的乾淨排氣。
平常少接觸的褥邊是否不必使用Raycop?
蟎蟲的屍體和排泄物、PM2.5、灰塵等,由於在折疊被褥時會飛揚到空中,散落到整個被褥上。因此,最好使用Raycop全面淨化被褥,內側也應每個月清掃1次。
從紫外線確認窗所看到的燈光會否對健康構成危險?
從紫外線確認窗透射出的光線不含紫外線。
紫外線燈管發出像小顆粒滾動的聲音,是怎麼回事?
這是紫外線燈發光的原理,屬正常現象。
紫外線燈管周圍出現變色,這是什麼原因?
長時間使用後,燈管周圍的機身部份可能會出現變色。這是由於燈光特性所造成的變色,不屬於故障。
Raycop是否會對心臟起搏器造成影響呢?
一般認為,安裝心臟起搏器者能使用普通吸塵器,當然,這並非本公司的測驗結果。本公司的產品與其他製造廠家的普通吸塵器一樣,摩打也會產生微弱的電雜訊。如有顧慮,請與醫生商量後再使用。
是否可以下載使用說明書呢?
您可以點擊以下連結下載。
>>RN使用說明書(繁/ENG)
>>LITE使用說明書(繁/ENG)
>>RX使用說明書(繁/ENG)
電源線長度有多少呢?
約5米。
是否感覺機身較重難掌控?
本產品的使用,並非用於手提方式,在設計上給予產品適當的重量將會使其與被褥更密切緊貼,有利於吸入更多微小有害物質。置於被褥上啟動,慢慢推動進行吸塵,感覺輕盈無負擔,如果可以配合操作桿使用,徹底釋放腰部壓力,隨時輕鬆打掃。
覺得聲音較大
全因是手動操作,機身與使用者距離較近,而且,為了實現產品的微型化,以及保持對被褥淨化時的最佳吸力,就會產生一定的音量。RS在強力模式時噪音為69.5dB,標準模式時為63.16dB。一般認為60dB與電視機中檔音、普通的說話聲、洗手間的沖洗音、日常驅動轎車等相約,請予諒解。
另外,在使用期間超越摩打壽命時,會出現比平常大的聲音,並有可能發出異味。遇到此種情況時請諮詢客戶服務中心。
>Raycop客戶服務中心電話:2742-8311
辦公時間∶ 9:00-17:30(週末及公眾假日除外)
紫外線燈管不亮,這是什麼原因呢?
1. 如感測器部分積有較多灰塵,燈管或不能開啟,請立即清除。
2. RS、LITE、RP均採用感測器控制開關燈的結構。如清掃物件為黑、青等較深暗顏色時,從感應器發射的光波將被吸收,導致燈管不能開啟。
3. 當產品與淨化物品離開一定距離之後將會自動熄燈。
當確認了上述所有操作之後仍不亮燈的話,則可能是產品出現異常,請諮詢客戶服務中心。
>Raycop客戶服務中心電話:2742-8311
辦公時間∶ 9:00-17:30(週末及公眾假日除外)
當淨化器不能正常操作時該如何處理?
請諮詢客戶服務中心。
>Raycop客戶服務中心電話:2742-8311
辦公時間∶ 9:00-17:30(週末及公眾假日除外)
想將淨化器送去修理,該如何寄送?
我們沒提供寄送服務。但淨化器從購買之日起享受1年以內的廠家保養。請您保管好購買收據、保養卡等物品。
但是,由於顧客過失或自然災害導致的產品故障問題,即使在保養期間內亦需要付費維修。
維修期外產品出現故障的情況,本公司提供收費維修,維修費視乎產品損壞情況而定。
使用Raycop時,感覺吸力較弱
Raycop與普通吸塵器不同,使用目的在於去除被褥中潛藏的蟎蟲及其屍體與排泄物、PM2.5、黴菌、細菌、花粉、皮屑等微小有害物質。如果吸力設計過於強勁,則會吸附被褥,無法有效地去除上述微小粒子。Raycop經過無數次的測試,現行的吸力最適合用於被褥淨化,請放心使用。
另外,出現以下情況時有必要進行淨化保養。
集塵盒內垃圾堆積堵塞,此時吸力可能會變弱。請清除集塵盒後再使用。
當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被垃圾堵塞時,有可能出現吸力變弱的現象。出現這種情況時,可卸下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查看,如果污染過盛可嘗試更新。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屬耗材可在百老匯專賣店購買。
>>百老匯專賣店
當吸塵口出現堵塞時,吸力有可能變弱。請清掃吸塵口之後再嘗試。
強力拍打的力度好像有所變弱,這是什麼原因呢?
LITE的強力拍打功能,達到每分鐘3300次,RS達到每分鐘4000次,RP則達到每分鐘3600次,這功能可以振動拍打出潛藏在被褥裡的灰塵。若果力量太強,可能會損傷被褥等寢具,各型號產品均經過多次試驗,最後確定最為恰當的拍打力度,才投入設計生產。因此,大可放心使用。但是,如出現異常雜音,或拍打力度大幅度下降時,則請諮詢客戶服務中心。
>Raycop客戶服務中心電話:2742-8311
辦公時間∶ 9:00-17:30(週末及公眾假日除外)
想要更換燈管時,必須向客服中心要求協助?
顧客可於指定百老匯專賣店購買更換燈管,並按說明書的程序自行更換。
有關專賣店地址或更換上的困難,請向本公司客服中心進行諮詢。
>>RN使用說明書(繁/ENG)
>>LITE使用說明書(繁/ENG)
>>RX使用說明書(繁/ENG)
>Raycop客戶服務中心電話:2742-8311
辦公時間∶ 9:00-17:30(週末及公眾假日除外)
電源無法接通;不能運作,是什麼原因呢?
(RS、LITE、RP)
淨化器都在電源開關上配置了兒童鎖功能。使用時,持續按下功能鍵2-3秒後,蜂鳴器會發聲,鎖定功能將解除,之後即可使用。同時,當鎖定功能解除後,約1分鐘內未接收到任何指示時,將再次被上鎖。此外,如果沒有安裝集塵盒及標準濾網,將不能正常運作。請安裝集塵盒及標準濾網後再嘗試使用。
如有任何疑惑,請諮詢客戶服務中心。
>Raycop客戶服務中心電話:2742-8311
辦公時間∶ 9:00-17:30(週末及公眾假日除外)
為什麼會出現異味?
1. 在初次使用時可能會有塑膠常有的氣味,這是新產品特有的現象,譬如汽車或其他家用電器也有類似的情況。
2. 經過一段時間使用之後如仍存有氣味,則可能是清掃過沾有殘餘飲料的物件,而殘留在濾網中,導致異味產生。如屬於以上情況,則應即時更換過濾網。需要注意的是,集塵盒內的標準過濾網可用水進行清洗,但其後側的HEPA 13級微過敏原濾網則應更換新品。
3. 如摩打老化或超過使用期,則可能出現床褥專用旋轉刷磨損所產生的氣味。出現這種情況時請諮詢客戶服務中心。
>Raycop客戶服務中心電話:2742-8311
辦公時間∶ 9:00-17:30(週末及公眾假日除外)
能用於地板的清潔嗎?
請不要在硬質的地板上使用,否則有可能損傷地板,並可能損壞機體。